close
 
這鍋洗髮液皂,其實是我第三次做了,確是第一次成功,
做了固體的之後,覺得看似簡單的液體皂比固體的還難做。
 
會想自己做液皂也是因為同事做給我洗,我覺得洗起來還不錯,頭皮覺得比之前輕鬆多,所以才決定要來做看看。
 
 
終於成功了,下圖是已經成功曬了大概三週後的皂團,因為做的時候剛好是冬轉春的季節,時而冷時而熱,所以就放了比較久。
有人寫可以用電鍋保溫法加快皂團成熟,不過不急著使用,就放著讓他自然熟成。
 一瓶一瓶綠色的洗髮皂,這是用蕁麻葉煮水溶完皂團,一次溶好多!因為要給親朋好友試洗。
 
配方 (參考娜娜媽的)
椰子油     54%
山茶花油 13%
蓖麻油     10%
芝麻油     10%
苦茶油     13%
 
洗感
自己頭皮為乾性,洗完後覺得很澀,需要在抺護髮乳在髮尾。
先生頭皮為油性,洗完剛好,也不會
小姑頭皮為?(就是....我也不知道),洗完覺得有點澀,但頭皮隔天還是很油,我想他不適合這款,這兩天要在打一鍋固體皂給他帶回台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