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小姑與公婆又開始在家大小聲了,吵得不外乎是小姑睡覺不正常,每天都在房裡不出門
加上今天昊昊對老公說,他會怕媽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話說小姑碩士讀了4年還沒畢業,讀到躁鬱鬱都上身了,
姑且不論為何讀了4年為何還沒畢業,
但在我從台北回來嘉義的一年的時間裡,幾乎每天都聽到婆婆跟小姑在大小聲,每天吵的內容都是一樣,
前年小姑終於放棄讀書去台北工作,但似乎抗壓性不足,躁鬱鬱又上身了,
去台北半年後又回來看身心科,回來半年後,終於小姑想通了一點,想先做parttime 的工作,賺點小錢
但公公又跟他說這樣不行,因為小姑年紀也不小了,公公跟大姑講了這情後,最後要他在去考師資培訓課程,
然而今天講,五天後要交研究計劃, 小姑苦惱寫不出來,脾氣又一整個暴燥,
我想這幾天又會開始聽到家裡吵吵鬧鬧的吧!! 

這是家裡的一個問題,但也讓我想到,以後的我是否也會這樣子 
現在很多父母總是幫孩子安排好了未來要走的路,但這真得是你的孩子想要的嗎??
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或是覺得對孩子好的事情,便要求孩子去這樣子做,對孩子來講是個無形的壓力
到底做父母的該如果孩子適時的放手,這是一個很深的學問
這些事情再還沒成為母親前,實時在一點也不會想到這個問題,
但隨著孩子愈來愈大,這個問題也開始困擾著我,
自從不用煮飯,每天顧著昊昊與小昱這兩個小子,
就覺得自己真得不是顧小孩子的料,因為我不太會陪小孩子玩,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很有耐心,
就常常對孩子們大小聲,或是打他們,
結果今天昊昊對老公說他會怕我,讓我心裡很受傷,
我想我該學習的不止是何時該放手,也該學習多一點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